成渝经济网

“一带一路”陆海联动发展论坛今在渝开幕
2019-06-03 15:12:05    作者:张明刚      来源:成渝经济网     

       本网重庆讯(张明刚)63日,由一带一路智库合作联盟与重庆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联部当代世界研究中心与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具体承办的一带一路陆海联动发展论坛在重庆举行。

     d9xw3cqr4dpirbwa!1200(一带一路.jpg

                 “一带一路“陆海联动发展论坛”今举行(主办方供图)

    论坛主题为“共创陆海联动发展新未来”,邀请来自东盟、非洲、欧美等地区约30个“一带一路”倡议合作伙伴国的知名政要、政党领导人、智库学者、媒体记者及企业界人士等外宾出席会议。

    论坛是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后的一场高层次“一带一路”专题国际研讨活动,旨在落实高峰论坛共识和成果,推动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建设,助力“一带一路”建设走深走实、行稳致远提供助力。相关国家(前)政要、政党、智库、媒体、企业等各界有识之士将就构建全球互联互通伙伴关系、推动陆海联动发展、维护多边主义和开放型世界经济、推动文明交流互鉴等进行深入研讨。

    论坛组成内容有,开幕式、全体会议、分论坛、中外企业家对接会、闭幕式、主题考察等。

    今上午举行了论坛开幕式和全体会议,下午将举行三场平行分论坛。与此同时,还将举行中外企业家对接会,邀请近50家企业开展“一对一”对接。

   除会议活动外,为增加各参会代表对重庆发展的体验感,还将组织实地考察交流活动,希望以此增进了解,创造更多合作机遇。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