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重庆海关开展进口儿童用品专项风险监测
2019-05-31 15:31:33    作者:刘广滨      来源:成渝经济网     

    本网重庆讯(刘广滨)儿童节前夕的531日,重庆海关透露,他们连续两年在儿童节前夕组织开展了进口儿童用品专项风险监测,共监测婴童纺织服装、童鞋、玩具、学生用品、儿童牙刷、儿童用电子电器产品等进口儿童用品250批,涵盖线上(跨境电商)111批、线下(实体店)139批,发现安全项目不合格46批,安全项目总体合格率为81.6%

  微信图片_20190531230110(海关1.jpg

                   图为重庆海关人员在检查进口儿童用品(重庆海关供图)

    重庆海关介绍,从监测情况来看,跨境电商销售消费品不合格率高于实体店。监测到的不合格项目包括:婴幼儿及儿童服装的附件抗拉强度、绳带、耐唾液色牢度、耐干摩擦色牢度,童鞋的小附件抗拉强力、小零件测试、异味,儿童牙刷的磨毛,儿童用电子电器产品的元件、外部接线和内部接线等。

  微信图片_20190531230128(海关2.jpg

                      图为重庆海关工作人员在抽查商品(重庆海关供图)

    重庆海关称,2018年以来,从重庆直接进口的儿童用品总计货值3986.57万美元。针对辖区儿童用品类别和贸易特点,重庆海关采取口岸入境抽批检验、风险监测和不合格处置相结合的措施确保产品安全,排除风险隐患,避免问题产品流入境内。

    虽然,重庆海关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对监测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开展了处置。但他们提醒消费者,海外购物仍需谨慎,以免发生不利事项。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