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重庆海关助力陆海新通道 马来西亚葵花籽油今抵渝
2019-05-28 17:57:23    作者:刘广滨      来源:成渝经济网     

    本网重庆讯(刘广滨)528日,马来西亚葵花籽油等农产品产品首次以国际铁海联运方式运抵重庆。

      微信图片_20190528201837(海关检查.jpg

                         图为重庆海关人员在检查食用油(重庆海关供图)

    据了解,该批食用油自马来西亚巴生港(PORT KLANG)港出发,海运至广西钦州港,再通过陆海新通道铁路运输至重庆铁路保税物流中心(B型),全程共计耗时约10天,较传统海运方式节省约20天。

    重庆海关介绍,该批次农产品共有2个集装箱共计35吨葵花籽食用油,货值人民币24.4万元,主要销往云南、贵州、四川、陕西等地区。此后,每月将有约100个载满马来西亚葵花籽食用油的集装箱通过陆海新通道从重庆铁路口岸申报入境。

    渝州海关副关长马军称,为支持重庆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内陆国际物流枢纽和口岸高地,重庆海关围绕重庆外贸发展和关区企业实际,于去年11月对外发布并实施优化口岸营商环境促进跨境贸易便利化十六项工作举措。同时,渝州海关持续压缩口岸整体通关时间,实现“7×24”小时通关常态化,允许企业在货物运抵前3日内办理报关单申报、缴税等手续,完善关区农产品“绿色通道”快速通关机制。

    这次食用油承运商重庆传化公路港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室经理吕剑说,重庆口岸有运输路径、物流成本、口岸通关、中转效率等优势,将大大提升东南亚国家和地区农产品的市场竞争力。重庆处在“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联结点上,独特的区位优势有望成为东南亚地区农产品进入国内的最佳通道选择。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