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第二届重庆市科学表演大赛今圆满闭幕
2019-05-26 15:16:23    作者:张明刚      来源:成渝经济网     

    本网重庆讯(张明刚)无论是科学秀、科普剧,还是微剧本创作、英文演说,各赛项内容都精彩纷呈,令人耳目一新。524日至26日,2019年第二届重庆市“科学表演”大赛在重庆市南岸区观塘初级中学举办。现场发明者充分发挥独创精神,用科学开启智慧的钥匙,引领你不断走向知识的殿堂。

    微信图片_20190526202048(科学.jpg

                           图为参赛同学满怀信心的合影(主办方供图)

    这次大赛以“穿越时空,遇见科学”为主题,是以鼓励原创科学表演作品 注重实践运用为宗旨的一项创新型的综合体科普赛事,比赛内容包括太空运动会、未来校园、穿越时空遇见你和最佳搭档四个主题项目,通过科学与多学科融合,展示出本次大赛的趣味性,活动性,科普性等高品质赛事特色。

    本届重庆市“科学表演”大赛是由重庆市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主办,重庆市南岸区青少年科技辅导站协办,北京奇松英才教育科技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和南岸区观塘初级中学校承办,吸引了全市536余支队伍、1800多名中小幼学生参赛。主办方希望在赛事中让同学们懂得“科学是一切生活的基础,如同一把钥匙,为我们开辟前进的道路”的道理。

    在奖项设置上,今年也在去年集体奖项的基础上增加了单项奖励,以表彰鼓励在团队中表现优异的个人选手。除了大赛本身的奖项和名次之外,组委会还将挑选本次大赛的优胜选手代表重庆,参加今年10月在英国伦敦举行的“全球问题解决精英计划”大赛,展示重庆学子的科学素养和能力。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