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重庆第6个中国文艺志愿者服务日主题活动昨启动
2019-05-24 08:02:16    作者:刘韵诗      来源:成渝经济网     

    本网重庆讯(刘韵诗)23日,重庆市第6个中国文艺志愿者服务日主题活动在渝江北区观音桥商圈广场启动。用文艺表演、摄影作品展、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等活动为市民端上了一道文化“大餐”。

 

                        图为文艺志愿者们精彩的文艺演出(主办方供图)

    现场,全国优秀文艺志愿者、重庆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院长张礼慧向全市文艺工作者发出倡议,号召文艺志愿者们走进基层、走进群众。接着,12支专业文艺志愿者总队迎接授旗。随后,来自12支文艺志愿者总队的志愿者们带来了杂技、相声、歌舞等精彩的演出,赢得观众阵阵掌声。

    在广场一侧,还开展了书法、绘画、民间艺术、摄影志愿服务,市民在现场排起长队,文艺志愿者或挥毫泼墨为市民书写格言箴言,或教市民摆姿势拍摄照片、维修相机,或一气呵成帮市民剪一幅剪纸。

   主办方称,近期,文艺志愿者们还将前往巫山双龙镇安静村,帮助当地培训文艺志愿服务队伍;走进万州、南川、沙坪坝区等地开展惠民文艺志愿服务活动;走进大中小学校开展文艺讲座。

    相关资料显示,近年来,重庆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积极加入文艺志愿者队伍,依托“送欢乐下基层”“奉献人民·放歌巴渝”“文艺扶贫”等平台,把1200多场优秀文艺演出、优秀文艺作品展览展示、文艺培训、群众性文艺演出送到基层,受到人民群众的热烈欢迎和广泛赞誉,叫响了“到人民中去”文艺志愿服务工作品牌,涌现出了一大批优秀文艺志愿服务队伍、文艺志愿者,重庆市文艺志愿者协会入选“全国最佳志愿服务组织”,21名文艺志愿者被中国文联通报表扬。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