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西永微电园组团参加第二届“西洽会”
2019-05-16 17:40:46    作者:张明刚      来源:成渝经济网     

    本网重庆讯(张明刚)51619日,第二届中国西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下称“西洽会”)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举行。西永微电园作为全市经济转型升级和对外开放的重要平台,充分利用这个国家级、国际化、综合性商业洽谈会,通过展厅布展、参加开幕式、签约项目、展品陈列、商务接待等方式,搭建招商引资商合作平台。

    4ccc6a3c25311da7e7105d(中国(重庆)自由贸易试验区西永园区.jpg

                           图为中国(重庆)自由贸易试验区西永园区

    为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和发挥“三个作用”重要指示要求,西永微电园积极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借助中欧班列“渝新欧”国际铁路大通道和陆海新通道,坚持开放引领、创新驱动、改革推动,以“平台融通、物流联通、贸易畅通、金融流通”为发展思路,大力促进自贸区和综保区融合发展,围绕贸易便利化、投资便利化,全力打造优良营商环境,不断提升对外开放水平,努力把西永综合保税区建成全国综合保税区中的“样板区”,把自贸区西永园区建成全国一流的内陆开放平台,为重庆加快内陆开放高地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微信图片_20190612152402(西永.jpg

                                图为西洽会上西永展场(张明刚摄)

    西永微电园此次将携广达、英业达、富士康、新普科技、华润微电子、中电科、SK海力士、英特尔FPGA中国创新中心、联合微电子、第一创客、机器人行业协会、泓艺九洲等20多家入园重点企业参加西洽会,集中展示150多件最新款笔记本电脑、芯片、机器人、大数据云计算等智能终端、智能化产品,以及重庆本地非遗工艺和文化艺术品、进口保税油画等,充分展示园区在开放新时代中取得的发展新作为。

    在智能终端产业方面,园区汇聚惠普、苹果、谷歌、华为等二十余个全球知名品牌,聚集富士康、广达、SK海力士等世界500强企业,形成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3D打印机、手机、可穿戴设备、智能家居等十多类智能终端产品体系,构建起从核心部件到品牌整机,从硬件生产到软件研发的智能终端全产业链,建成全球最大的智能终端设计制造基地。

    来自相关资料显示,今年1-4月,西永微电园实现规上工业总产值532.1亿元,同比增长10%,预计西永综保区实现进出口额710亿元,同比增长30%,继续保持较快增长态势。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