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重庆开展森林灭火和应急救援队伍集结拉动演练
2019-04-19 17:31:10    作者:佚名      来源:成渝经济网     

    本网重庆讯:418日,重庆在合川区开展了森林灭火和应急救援队伍集结拉动演练。旨在进一步提高各级应急救援队伍协同联动和实战能力,为做好当前及下阶段重庆森林防火和防汛抗旱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微信图片_20190420123235(演练1.jpg

    本次活动由重庆市应急管理局、合川区人民政府主办。据重庆市应急管理局介绍,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应急管理思想,立足大应急、大救援现实需求,根据全市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及市政府“1号文件”精神,为建立完善机构改革后我市灾害事故应急指挥和保障体系而主办了这次演练。

        微信图片_20190420123255(演练2.jpg

    这次演练包含森林火灾扑救和应急救援队伍拉练集结两部分。重点是森林火灾扑救;应急救援队伍拉练集结。目的是突出问题导向,将情景设置合情合理。

       微信图片_20190420123334(演练3.jpg

    同时,森林火灾扑救演练涵盖了市、区县、乡镇、村社四级联动、市级队伍和区县队伍协同出动等环节和流程,演示航空护林直升机等先进技术的高效应用,展现了应急队伍刀山敢上、火海敢闯,拉得出、打得赢的良好风貌,用实际行动让党和人民为有这样一支作风优良、业务过硬的应急救援队伍而感到由衷欣慰。

       

责任编辑:刘广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