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2019“重庆汉马赛”6000名中外选手准备就绪
2019-04-13 19:46:12    作者:胡子雄      来源:成渝经济网     

    本网重庆讯(胡子雄)413日下午,西部西湖开心开州“2019重庆开州·汉丰湖半程马拉松赛”赛前新闻发布会在重庆市开州区新华酒店举行,通报了本次赛事的情况。

    发布会称,“重庆汉马赛”在重庆市体育局的大力指导下,在开州区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和社会各界的鼎力支持下迎来了第二届。由于去年首届赛事的成功举办,在赛事组织、媒体宣传、氛围营造和社会美誉度等方面都积累了一定的经验,取得了不错的成效。现在,“重庆汉马赛”已成为开州区乃至毗邻城市的全民健身活动中新兴的品牌赛事,是开州区的一张体育名片和城市名片。

    发布会介绍,这次半马由重庆市体育局、重庆市开州区人民政府主办,开州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开州湖山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承办,重庆市田径协会、开州区跑步协会协办,重庆搏力琦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负责赛事运营。将于2019414日(星期日)上午830在开州区城南故津广场(上)鸣枪开跑。

    据了解,开州“2019重庆开州·汉丰湖半程马拉松赛”设3项大赛,即:男、女半程马拉松;男、女10公里;欢乐跑(欢乐跑个人、亲子跑、情侣跑、轮椅组、轮滑组)。

    比赛路线(1)半程马拉松路线为:城南故津广场(上)(沿滨湖路)开州游泳馆军神广场开州体育馆云枫幼儿园金科开州城(下滨湖马道)石龙大桥下城南故津广场(下)金科酒店(回滨湖路)文峰中学——城南故津广场(上)。210公里项目路线为:城南故津广场(上)(沿滨湖路)开州游泳馆军神广场开州体育馆军神广场开州游泳馆(沿滨湖路)城南故津广场(上)。3)欢乐跑路线为:城南故津广场(上)(沿滨湖路)开州游泳馆军神广场开州规划馆、博物馆。

    今年赛事规模为6000人,其中半程2000人、10公里2000人、欢乐跑2000人。共吸引了来自自肯尼亚、埃塞俄比亚、墨西哥、英国、韩国等12个国家及国内多个省份的6000余名马拉松爱好者参赛。

    根据本届赛事竞赛规程安排,奖项设置:半程马拉松按净计时成绩录取男、女各前100(注:男、女前3名按枪声成绩录取),不分特邀和普通组;10公里按净计时成绩录取男、女各前50名;轮滑组按净计时成绩录取前10名。奖金金额:如果半程马拉松和10公里各组别实际人数不足2000人,奖励名次按比例递减。今年半程马拉松男、女冠军奖金税前增至10000元人民币,今年奖金总额约10万元人民币。破纪录将:2018年“重庆汉马赛”半程男子组纪录为1小时06分钟38秒、女子半程纪录为1小时17分钟14秒,2019年“重庆汉马赛”半程选手破纪录将分别额外获得赛会破纪录奖金5000元(仅限第一名)。

    2018“重庆汉马赛”的成功举办,为2019“重庆汉马赛”的商业合作创造了良好的合作基础,今年上汽荣威、华润怡宝、卡拉宝、中国劲酒、中国移动、大地保险、昆图葡萄酒、99优选酒店、玉湖盛宴、姜鸭面、明瑞口腔等企业和单位赞助本届赛事。上汽荣威开州荣致店冠名本届赛事欢乐跑终点,为该项赛事的品牌价值得到了不断提升。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