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重庆市政府安委会今通报全市一季度安全生产情况
2019-04-11 15:57:48    作者:刘广滨      来源:成渝经济网     

    本网重庆讯(刘广滨)重庆市政府安全委员会411日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今年一季度全市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情况及下阶段工作重点。

    微信图片_20190411172159(发一.jpg

                图为重庆全市一季度安全生产情况新闻发布会主席台(刘广滨摄)

    重庆市政府安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  何建平介绍,今年一季度,全市共发生生产安全责任事故157起,其中较大事故1起。全市生产安全事故总量和较大事故量均实现同比下降,未发生重大及以上事故。

    微信图片_20190411172215(发二.jpg

                  图为重庆全市一季度安全生产情况新闻发布会现场(刘广滨摄)

    何建平说,(重庆)全市安全生产形势主要表现为两个下降、两个趋好:一是事故总量持续下降。事故起数同比减少7起、下降4.3%。二是较大以上事故减少。一季度,全市发生1起较大事故,同比减少1起、下降50%。截至3月底,全市已连续29个月未发生重大以上事故。三是绝大多数行业形势趋好。14个统计行业中,化工和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性火灾、烟花爆竹、水上运输、航空运输、农业机械、渔业船舶等7个行业零死亡,5个同比下降,占85.7%。四是绝大多数区县形势趋好。全市有40个区县杜绝了生产性较大事故,占97.6%

    何建平表示,一季度,全市自然灾害灾情险情总体平稳。全市发生森林火灾4起,过火面积38亩,无人员伤亡;发生地质灾害灾险情11起。全市未发生洪旱灾害和生农作物、牲畜、渔业灾情,也未发生森林病虫害、灾害性地震事件。

    重庆市政府安委会透露,二季度是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工作的严峻期、关键期。尤其进入夏季,高温、雷电、冰雹和强降雨,各类企业逐渐进入生产高峰,用火用电用气需求旺盛,极易引发生产安全事故和自然灾害事件。

    鉴于这样,他们表示,将严格监管执法,强化应急准备。落实超前预防,排查隐患,管控风险。为打赢三季度高温汛期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