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行邮税今起降税 海淘时将再省钱
2019-04-09 11:50:19    作者:刘广滨      来源:成渝经济网     

    本网重庆讯(刘广滨)重庆海关今传出消息称,经国务院批准,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决定自49日起,对部分进境物品进口税税率进行调整,其中对食品、药品等商品,税率由15%降至13%;纺织品、电器等由25%降为20%。这是继2018111日以来,我国行邮税税率的再次下调。

    据介绍,进境物品进口税通常指的是行李和邮递物品进口税,也就是常说的“行邮税”,是海关对入境旅客行李和邮递物品征收的进口税,其中包括关税以及进口环节的增值税、消费税。此次行邮税率调整覆盖面极广,除了烟、酒、贵重首饰及珠宝玉石、高尔夫球及球具、高档手表、高档化妆品之外,均做了相应下调。

    “行邮税涉及面较广,降低行邮税税率不仅有利于促进扩大进口和消费,同时可以让群众切实得到实惠。比如‘海淘族’经常购买的奶粉,按照2018年重庆口岸邮寄进境的税额估算,仅这一项商品就能为奶粉宝宝和海淘妈妈节省20.8万元。” 重庆海关关税处向小禄说。

    据测算,如消费者“海淘”邮递进口一个完税价格为2500元的儿童汽车安全座椅,原应缴税款为:2500×15%=375元,下调税率后的应缴税款为:2500×13%=325元,少缴税50元。

    此外,重庆海关在切实保证行邮税支付安全的前提下正探索运用移动支付。目前,重庆江北机场海关旅检现场支持旅客通过现金、刷卡和手机移动支付(微信、支付宝)等多种方式更便捷地完成行邮税缴纳,在满足旅客多样化需求的同时,进一步提高了通关效率。

    重庆海关提醒:不同渠道进境的个人物品,享受的免税额度存在一定的差异,但均应遵循“合理、自用数量”原则。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