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2019重庆国际马拉松赛明早鸣枪
2019-03-30 08:01:21    作者:胡子雄      来源:成渝经济网     

    本网重庆讯(胡子雄)331日上午7302019重庆国际马拉松赛(以下简称重马)将在南滨路、巴滨路鸣枪开跑。将有30000人奔跑在长江边,享受马拉松和体育的魅力以及重庆的美景。这是29日新闻发布会上透露的消息。

   微信图片_20190330071132(发布会.jpg

                        图为重庆马拉松新闻发布会上授旗(胡子雄摄)

    消息称,今年重马参赛报名人数再创新高,共有超过10万人报名争抢有限名额。重马还有更多新耍事,让运动员尽享重马的魅力。

    2019重马组委会提供的数据,今年重马共有来自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500多个城市的跑友参加了本次重马的预报名,其中,全马报名选手共48608人,占预报名人数的60%。半马选手共32423人,占预报名人数的40%。按照全程和半程12000人和5500人的参赛规模,2019重马的全程的中签率为24.7%,半马的中签率为17%,综合中签率为21.6%

    赛事分为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迷你马拉松及亲子马拉松。今年赛事规模为30000人,其中全程12000人、半程5500人、迷你马拉松10500人、亲子马拉松2000人。

    组委会透露,从2011年重马首次举办开始,赛事就携手央视体育频道,每年进行现场直播,持续了7年。从去年开始,重马开始本土化的直播,旨在带给观众更丰富多样的体验。

    今年的重马依旧是本土化直播,携手中国联通首次运用先进的5G网络技术对重马赛事盛况进行直播,重庆重马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伟表示,这是中国第一个5G电视直播马拉松:“5G直播速度更快,清晰度更高,现场体验感更佳。

   李伟表示,重马的目标是每年做出新的进步和新的亮点,在电视转播上,今年的重马又有新尝试。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