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重庆首票保税平行进口车顺利抵达
2019-03-26 07:50:08    作者:刘广滨 宁社辉 李正辉      来源:成渝经济网     

    本网重庆讯(刘广滨 宁社辉 李正辉)2019326日,渝州海关对重庆地区首票保税平行进口车进行开箱查验并办理通关手续。

 微信图片_20190326223020(检查0.jpg

                       图为海关人员开箱检验(宁社辉 李正辉摄)

    海关人员透露,首票保税进口车辆型号为2019款丰田塞纳车,共4辆,在加拿大启运,由海运到广西钦州港,再搭乘“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班列经铁路运输抵达重庆铁路保税物流中心(B型)。

 微信图片_20190326222947(检查1.jpg

                      图为海关人员在检验进口车(宁社辉 李正辉摄)

    渝州海关关长张涛介绍,现在企业进口的车辆可在保税状态下存放于保税仓内,暂不缴纳进口关税和代征增值税等,待产品进入国内市场才缴纳相应税款,为企业节省了成本;另外,针对存放在保税物流中心的涉证进口车辆,除法律规定外,一般不需提交许可证件,只需报关进入国内市场时向海关提供,简化了手续。相较之前的进口汽车落地征税政策,保税仓储业务的正式开展对汽车贸易商来说是一个巨大利好消息,尤其是与前期监管模式相比,本次取消了保税仓储3个月期限的限制,可以大大降低平行进口汽车的物流成本和资金压力,进一步助推企业扩大业务规模、延伸产业链。

    张涛称,这项业务的开展,还将为普通消费者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重庆国际物流园相关负责人说,当前正临近重庆自贸实验区2周年,这项业务既是国务院支持自由贸易试验区深化改革创新又一措施落到实处,同时针对消费者,购车成本将会进一步降低。在整车口岸进口展示中心选择购车,相比之前从订单到提车花费一两个月时间,现在购车当日就能到提车了。

    据了解,目前重庆市公布了1家平行进口试点平台和4家试点企业,试点平台为重庆铁路口岸物流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试点企业分别为重庆庞大平行进口汽车贸易有限公司、重庆终极汽车贸易有限公司、重庆力帆实业(集团)进出口有限公司和重庆市赤湾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