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第54届全国工艺品交易会昨在渝亮相
2019-03-22 08:00:11    作者:张明刚      来源:成渝经济网     

    本网重庆讯(张明刚)21日, 由中国工艺美术协会主办的第54届全国工艺品交易会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盛大开幕。来自全国2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上千种美术精美集中展出,可以说是当下国内最前卫的工艺代表精品。

      微信图片_20190322150729(54).jpg

                   图为第54届全国工艺品交易会开幕式现场(张明刚摄)

    中国工艺美术协会驻会副会长王志杰介绍,全国工艺品交易会自1974年首届举办以来,已在全国30个城市举办了53届。作为艺术与市场的连接桥梁,交易会旨在发展工艺产业、传承民族文化。

    据介绍,通过数十年的打造与耕耘,交易会的规模、知名度和影响力逐年提高,在工艺美术行业内形成了广泛影响,成为工艺美术行业公认的综合性品牌交易会。

    本届交易会汇集各方精英、突出展示体验、注重交易实效。 以合作求发展,以交易求共赢、积极构建工美艺术的命运共同体

    交易会展出面积近8万平方米,展位数约3500个,1000多家企业带来的展品分别布置在仿真植物、婚庆美陈、工艺美术品三大展区。

    工艺美术是一个承载文化艺术的行业,也是创造美、展示美、传递美的行业,体现着一个国家的软实力。如中国名陶之乡的建水紫陶,新疆的和田玉、安徽的歙砚、江西的景德镇陶瓷、北京的景泰蓝、海南的黄花梨雕件、四川的蜀绣等名品,都是闻名国内的优秀工艺品。这些珍贵工艺品都在重庆亮相,供大众观赏。同时,工艺精湛的各类仿真花卉、现代婚庆艺术展品,也会引起观众热情关注。

    王志杰称,本届交易会众多工艺美术大师将带来最新的设计理念,既是我国工艺美术行业的展示平台、创新平台,也是传统收藏与个性化定制艺术品的平台; 同时交易会还将开展手工技艺展演和体验活动,让观众近距离接触艺术之美。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