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第十九届走马观花节昨开幕
2019-03-20 08:06:47    作者:胡子雄      来源:成渝经济网     

    本网重庆讯(胡子雄)围绕“走马观花香千里·九龙闹春意广大”主题,19日,重庆市春季花卉展暨第十九届九龙坡区走马古镇观花旅游文化节在走马镇开幕。吸引了成千上万市民伴随阳光可前往“千亩桃林、五彩花海”观赏,感受千秋古驿。

    走马古镇观花旅游文化节是九龙坡区唯一经市政府批准的政府主办市级节会,从1999年开始,已成功举办了18届。走马观花节以走马千亩桃林为依托,以山清水秀的良好自然生态环境和深厚的民俗、驿站、古镇、宗教等历史文化特色,充分发挥位居重庆主城区位、交通等优势,用国际化视野力争将节会打造成重庆、全国一流的知名品牌节会,实现九龙坡“江山多娇城·龙凤呈祥地”全域旅游总目标,进一步增强区域影响力和竞争力。

    今年,走马观花旅游文化节进行了全面的提档升级。引入了国际国内知名的花木种植企业重新规划和打造桃花山景区,设置了九龙花瀑、十里桃花、醉花坡、爱情长廊等“一环九点”十大景观。在原有千亩桃林的基础上,新增、融合了100余个桃花品种,还在桃林内引入10亩、25个品种的郁金香,增设风信子、洋水仙等300亩花海。

    当地还将走马古镇与桃花山景区连片,以“梦回拾景·千秋古驿”为主旨深化古镇景观,推出古道结缘、忠义千秋、驿道印巷、故事走马、书香四季、时代回响、灵泽驿路、秋水凭阑、驿风古韵、同行逐梦全新十大景观,力求景色宜人、景点留影,让古镇花海交相辉映。

    走马桃花节邀请中国戏剧梅花奖“三度梅”获得者沈铁梅演唱《盛世百花开》及重庆市内外百余名专业演员将为游客献上一系列全原创、体现走马古韵流芳的节目。举办具有重庆特色的创意美食周、桃花音乐节、互动自拍秀、国风美少女大赛、璀璨灯光秀等,使文艺活动精彩纷呈。

    与桃花节同开的重庆市春季花卉展是全市首次举办的花卉园艺展示和交易盛会,吸引了22家市内外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专业合作社,设置组合盆栽、插花艺术、赏石、根艺、生活百花园等5个精品展区,热情欢迎市民参加插花制作比赛,体验插花艺术高雅之美。

    据了解,走马镇已将“春季看花”升级为“四季赏花”,春季布局桃花、郁金香、虞美人,夏季布局月季、荷花、万寿菊,秋季布局向日葵、千日红、波斯菊,冬季布局腊梅、兰花、三色堇,让每个季节都花卉绽放,缤纷多彩。  

    九龙坡区相关人士称,走马桃花节是将绚丽多彩的“花卉文化”与底蕴深厚的“古镇文化”有机整合,有效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建设知名乡村旅游品牌,满足群众高品质生活需求。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