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2019年重庆文艺界新春团拜会昨举行
2019-02-19 08:03:13    作者:张明刚      来源:成渝经济网     

    本网重庆讯(张明刚)218日下午,由重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的“百花争春——2019年重庆文艺界新春团拜会”举行。中国剧协副主席、市文联主席沈铁梅,市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陈若愚,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龙川与市级有关部门和单位的负责同志,区县文联和艺术家代表300多人欢聚一堂,大家共叙友情,互道祝福,喜迎元宵佳节。

    1c2b543b-b6d9-4bf3-8e1b-587d571c16e0(团3.jpg

                                 重庆市文艺界团拜会现场

    团拜会现场欢声笑语、暖意融融。团拜会由沈铁梅主持,陈若愚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说,他代表市文联党组和四届主席团,向在座各位及全市广大文艺家和文艺工作者,致以新春的祝福。并号召广大文艺工作者大力弘扬乌兰牧骑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努力开创重庆文艺事业繁荣发展新局面,以优异的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团拜会在重庆芭蕾舞团表演的充满异域风情的舞蹈《蓝色多瑙河》中拉开序幕。在第一篇章“春回大地”中,郑茂平、何小霞等演唱的《春天的故事》《桃花盛开的地方》《绒花》《我和我的祖国》,张民、田桑、陈慧、李洁朗诵的《春风里的中国》,用美妙歌声与诗歌热情讴歌了改革开放40年来,祖国发生的沧桑巨变。刚刚荣获第10届中国曲艺牡丹奖表演奖的何菊芳及其团队为大家带来的四川竹琴《竹琴天韵》,让观众体验到重庆传统文化的优雅意蕴。舞蹈《炫彩重庆》则展现了重庆在新时代迸发出的青春活力与热情。聂冰倩表演的杂技《茉莉花开》不仅为大家带来惊险刺激,更如一股幽香沁人心脾。

    在第二篇章“春色满园”中,孙伟等表演了自由奔放的的器乐合奏《自由探戈》《加勒比海盗组曲》。宋好、任鹏表演的相声《对春联》,让大家在欢声笑语中,感受到浓浓的传统年味。

    在大红灯笼、平安结做装饰下,老中青艺术家围坐一团品清茶。欣赏观看来自各艺术门类的近百位文艺家登台献艺,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