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三雄极光在渝举行照明艺术论坛及优秀设计颁奖
2019-01-16 08:08:28    作者:吴军 张明刚      来源:成渝经济网     

    本网重庆讯(吴军 张明刚)照明作为空间设计的重要一环,已越来越受到人们关注。能提供舒适的光环境,营造恰当的光空间,已经愈发得到各方重视。 115,首届“重庆照明奖”颁奖大会暨三雄极光照明艺术设计论坛在渝隆重举行。再次将城市夜景照明,酒店设计、办公室照明等商业照明以及家庭室内照明艺术,通过专家演讲,呈现出其角度、光线、表情、化妆、背景等艺术表现手法,使其内涵与特点成为一定美化图案的优质效果。

    LRbVMhxrQYKpP5wv4qlaOg(三雄1.jpg

                            图为论坛现场(吴军摄)

    当天,中国照明学会秘书长窦林平、重庆照明学会理事长、重庆大学教授杨春宇、北京工业大学城市照明规划设计研究所所长李农教授、重庆市光学学会副理事长、重庆师范大学副校长孔春阳等嘉宾应邀出席,460多位专家学者、企业代表齐聚一堂,共襄盛举。

    mA5ubvwgQai-cpcWxlHKoA(三雄2.jpg 

                           图为论坛上的演示(吴军摄)

    生活离不开光,无论是舞台舞池,还是电影电视及城市和家庭,灯光照明变成一种能触及、表现、感染的艺术形式。它不断变幻的身影为观众和人们带来了震撼和遐想。决定着画面清晰度、色调和层次。在照明过程中,如果没有创造性的照明画面,就不可能产生具有优秀艺术魅力的作品。所以说,照明技术是一种艺术创作,也是人们生活中必需依赖的重要内容。

    uqQ4ui-sSBaaaYVr5rX1Ng(三雄3.jpg

                       图为照明产品体验区(吴军摄)

    广阔的国内照明市场在不断激化照明行业创新发展!国内大中小城市照明亮化兴起,给照明行业提供了无限市场前景和实践商机,催化了照明艺术和技术的发展创新。为此,中国照明学会秘书长窦林平、北京工业大学城市照明规划设计研究所所长/教授李农、重庆港庆建筑装饰公司总经理邹建,以及三雄极光多名照明设计经理在照明艺术论坛上作主题演讲分享,让在场人员深深领略到照明艺术的紧要和必要,也对传统型、清纯型、梦幻型 、活泼型、性感型、前卫型、另类型照明,以及对照明的艺术风格:韩式风格、欧式风格、古装风格等有了深刻认识。

    特别是 6位主题演讲者分别围绕照明产业、照明设计、酒店艺术、照明设计与应用、装饰设计光与影等方面开展讲演,给我们提示到照明设计中不可分割的共生体,空间质感、色彩、形式、氛围均能在光的相互作用和体现。让我们对俏丽风格照明;日系风格;淡雅风格;清新风格;童话风格的照明艺术有深刻的了解,对照明艺术的优雅和高雅有了进一步的理解和看重。在场听众切实希望照明艺术实用在生活中,为高品质生活提供高品质服务。

 15日的重庆照明论坛和照明颁奖由重庆照明学会、重庆市建筑装饰协会、重庆市室内建筑设计联合会主办,重庆市光学学会、重庆LED照明研发与产业联盟协办,广东三雄极光照明股份有限公司支持。此次大赛参赛作品来自在2015 1月至20181210日期间已完成的照明工程、照明工程设计和照明产品设计。比赛设立“照明工程奖”、“照明设计奖”和重庆直辖以来对重庆照明事业作出贡献的“重庆照明贡献奖”三个奖项。

    论坛现场除专业照明分享外,三雄极光还设置了艺术性较强的产品体验区,更直观地让观众感受到产品的性能和作用。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