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2018重庆外商投资环境测评 外企对渝投资环境表示满意
2019-01-17 15:08:05    作者:刘广滨 吴军      来源:成渝经济网     

    本网重庆讯(刘广滨 吴军)17日,重庆市商务委指导,重庆市外商投资企业协会联合安永(中国)企业咨询有限公司发布的《2018年重庆市外商投资环境测评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新鲜出炉。《报告》显示,重庆市外商投资企业对本市投资环境表示满意,打分较高。

    微信图片_20190117213358(评.jpg

                图为2018重庆外商投资环境测评报告新闻发布会现场(刘广滨摄)

   《报告》透露,超过40%的受访企业为能源环境打了满分10分,35%左右的受访企业为用地环境打了10分,21%的受访企业为重庆环保打了10分。

   《报告》显示,在基础环境建设、市场环境、政策与政府服务环境、生活环境方面,受访企业对重庆市的总体评价较高。

   《报告》称,重庆市作为中国西部地区唯一的直辖市,在吸引外商投资企业落户方面的优势显著。外商投资企业在重庆注册的行政区域,主要集中在中心城区,其中基本以两江新区大范围为主。

    在外商投资企业中,信心指数以及未来投资意向方面很重要。近60%的受访企业对未来两年在中国的发展前景表示出乐观,表示未来有扩大现有规模、投资新项目、并购等投资意向。

    重庆市外商投资企业协会介绍,《2018年重庆市外商投资环境测评报告》中的数据和案例主要来自福特、BPEngie、霍尼韦尔、惠普、爱立信、本田、松下、日立、壳牌、宏碁、浦项、麦德龙、施耐德等133家世界500强投资企业。以调查问卷方式分别就基础环境、市场环境、政策与政府服务、生活环境、企业发展五大方面进行结果分析,并就外商投资企业在重庆的经营成本以及数字经济在重庆的发展状况进行了综合研判。

   相关数据显示,20181-11月,重庆新增外商投资企业217个;实际利用外资80.74亿美元,同比增长5.96%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