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第十八届中国西部(重庆)国际农交会圆满收官
2019-01-14 12:55:37    作者:张明刚 吴军      来源:成渝经济网     

    本网重庆讯(张明刚 吴军)14日上午,第十八届中国西部(重庆)国际农产品交易会成果发布会在重庆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组委会对外发布消息称,第十八西部农交会开展4天来,共计41.5万人次到场选备年货、洽谈购销合同、商洽投资项目等,现场签投资协议616.4亿、购销协议110.5亿、销售农产品4.05亿元,使第十八届中国西部(重庆)国际农交会圆满收官。

   微信图片_20190114223354(农交会1.jpg

                           图为西部农交会成果发布现场(张明刚摄)

    发布会透露,本届展会共有市内外政府及部门组团参展58个,境内外参展企业2300余家,展销的“三品一标”和特色农、牧、渔、林产品及深加工产品6800余个,专业采购商400余家。还有重庆市18个深度贫困乡镇的生态资源、特色农产品、产业规划等得到市民的关注,现场销售和订单销售金额达360万元。

   微信图片_20190114223416(农交会2.jpg

                           图为西部农交会成果发布现场(张明刚摄)

    重庆市农业农村委员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四川、贵州等18个省区市组团参展参会也受到追捧,现场销售1500万元,订单7800万元,市内外企业展区现场销售2600万元。“一带一路”展区现场销售860万元,订单50余批。本届西部农交会让一些特色水果、干货、蜂蜜、蔬菜、禽类等供不应求。

   微信图片_20190114223436(农交会3.jpg

                            图为西部农交会成果发布现场(张明刚摄)

    再有就是各类推介会引起人们兴趣,如农村电商现场推介特色农产品;西部各省市农产品推介等等。像12日上午,新疆建设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在重庆南坪会议中心举行特色农产品推介,向到场嘉宾及采购人员介绍他们生产的苹果、香梨、红枣、核桃等,引起嘉宾和采购们浓厚兴趣。他们纷纷表示,要将阿拉尔市特产信息收藏好,以便随时向人们宣传推荐。主办方透露,本届西部农交会电商推介活动43场,线上20多万人参与。

    在签约方面,来自 34个区县的60余个项目正式签约, 涵盖智慧农业、一二三产业融合、农业基础设施建设、种养业、加工业等类别,签约门类齐全,花样繁多。单项签约金额均为1亿元以上项目,同比增长将近一倍。在这些签约项目中, 不包括5000万元以下的小项。

    重庆市农业农村委员会副主任杨宏说,总体来看,本届展会实现了国际元素、招商引资、展会品质三个突破目标,是一届高规格、高质量、高水平,并具有一定国际影响力的农业农村领域盛会,受到社会各界好评。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