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新疆建设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今在渝举行农产品推介
2019-01-12 12:48:02    作者:李斌 张明刚      来源:成渝经济网     

    本网重庆讯(李斌 张明刚)不仅有重要的自然资源罗布麻、甘草、红柳、胡杨、沙棘、肉苁蓉、沙参、塔里木野兔等,还有特产棉花、系列棉种、“天山雪”米、“天山雪”蟹、“大漠”牌红枣。而且“新农”牌棉花先后获得“中国棉花市场公认十佳畅销品牌”、第十四届乌鲁木齐对外经济贸易洽谈会金奖和自治区第三届“新疆著名商标”称号。

   微信图片_20190112225159(新1.jpg

                   图为新疆建设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农产品推介会(张明刚摄)

    112日上午,新疆建设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在重庆南坪会议中心举行特色农产品推介,向到场嘉宾和媒体人员介绍当地生产的苹果、香梨、红枣、核桃等农产品,引起现场嘉宾和记者的极大兴趣和赞赏。他们纷纷表示,要将阿拉尔市特产收藏好,以便随时向人们宣传推荐。

   微信图片_20190112225217(新2.jpg

                图为新疆建设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农产品推介会(张明刚摄)

   新疆建设兵团第一师师部驻地阿拉尔市距乌鲁木齐市公路里程1 010千米,总人口32.86万,建有14镇,师域和市域完全重合。第一师的特色林果种植面积达到100万亩,以阿拉尔中心区为主的优质红枣种植基地60万亩;5团、6团为中心的优质苹果种植基地15万亩;塔河两岸香梨种植基地10万亩;3团为中心的薄皮核桃种植基地10万亩;4团为主的吊干杏及其它林果生产基地5万亩。

   微信图片_20190112225235(新3.jpg

                 图为新疆建设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农产品推介会现场(张明刚摄) 

    2017年师市园林水果及食用坚果169.82万吨,其中苹果、香梨、红枣、核桃产量分别为:28.35万吨、24.35万吨、114.46万吨、2.49万吨,果品(含果用瓜)产值152.90亿元,占农业总产值的59.2%,拉动农林牧渔及农林牧渔服务业现价产值增长6.6个百分点,果品产值对农林牧渔及农林牧渔服务业贡献率为95.7%

    较为突出的是,新疆阿拉尔聚天红果业有限责任公司集生产、加工、销售、服务“四位一体”的国有果业集团公司,占地面积200000平方米,年产值50亿元以上。阿拉尔市红福天果业有限公司、新疆阿拉尔西域神农果品有限公司、新疆阿拉尔市穗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新疆阿拉尔市好家乡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新疆大漠绿岛果品有限公司等民营企业分布于阿拉尔市东、西、南、北。经销批发的红枣、核桃、吊干杏、巴旦木、开心果、冰糖心苹果等畅销消费者市场。

    新疆建设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代表团在推介会上表示,我们坚持以客户为中心,快速响应客户需求,持续为客户创造长期价值进而成就客户。为客户提供有效服务,是我们工作的方向和价值评价的标尺,成就客户就是成就我们自己!

 

相关新闻:阿拉尔市流域的塔里木河是我国最长的内陆河,也是世界著名的内陆河之一,流域面积102万平方公里,涵盖了我国最大盆地--塔里木盆地的绝大部分,是保障塔里木盆地绿洲经济、自然生态和各族人民生活的生命线,被誉为“生命之河”、“母亲之河”。也是旅游爱好者的旅游理想之地。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