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目睹:元月1日重庆人民广场举行升国旗仪式
2019-01-01 10:23:33    作者:张明刚      来源:成渝经济网     

    本网重庆讯(张明刚)唱着国歌,仰望国旗升起,聆听国旗故事……11日早晨八时,近千名市民和游客围绕在人民大礼堂广场,见证国旗在空中缓缓升起,欢迎2019年新年到来。

 微信图片_20190102192535.jpg(国1.jpg 

                           图为国旗兵迈着健步走来(张明刚摄)

    此前,7点过不久,来自重庆两江新区花朝小学、重庆市田坝中学的近400名少先队员和全市青少年代表组成的方队汇聚到人民广场中央,前来观礼的群众也来到升旗台两侧,翘首以盼国旗升起的庄严时刻。

  微信图片_20190102192555.jpg(国2.jpg

                            图为两名护旗手缓缓升起国旗(张明刚摄)

    745分,军乐队率先就位,奏响《歌唱祖国》。随后国旗护卫队的战士着装笔挺,铿锵有力,迈着健步,护着国旗走出。在人群的注目礼下走向升旗台。

    当时针指向八点钟,指挥一声令下,三位升旗兵在音乐声中将国旗随旗杆慢慢升空,现场学生也伴着音乐节奏挥舞手中小红旗共鸣。

    升旗仪式结束后,武警战士来到升旗台前,用生动实在的实例,为大家讲述“国旗故事”。同学们、市民、游客不仅认真听取鲜活的爱国主义教育课,还在签名墙上签名留下对祖国的祝福和新年愿望。

    重庆市田坝中学七年级2班学生霍秋卉第一次参加人民广场升国旗仪式,她十分激动地说,我早上四点半就起来了,想和同学们用这种有意义的方式迎接新年。新的一年,我会更加努力地学习,珍惜现在幸福的生活。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