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观堂艺术空间亮相星悦荟 美术名家作品闪耀北滨路
2018-12-29 12:49:54    作者:吴军      来源:成渝经济网     

    本网重庆讯(吴军) 晏济元、冯建吴、苏葆桢巴渝传统书画的“老三篇”齐聚;罗中立、许世虎、庞茂琨重庆有成就的美术专家和学者莅临,使现场充满浓浓墨香和优雅人群。1229日上午,观堂艺术空间开馆暨“观堂揽胜”美术名家作品展在北滨一路龙湖星悦荟A14楼举行。自来重庆各界文化与书画嘉宾、名流和爱好者100余人出席,共同见证重庆文化艺术空间再添新军,领略书画大师精湛墨宝。

    时逢岁未年初,腊梅飘香,今年习总书记给重庆“两地”,“两高”的战略定位,吹响了巴渝文化发展的号角。观堂艺术空间带着对祖国传统文化的崇敬与热爱,怀揣着对文化艺术探索的梦想应运而生,横空出世,着力打造重庆本土的文化艺术品牌。

    观堂阁艺术空间位于嘉陵江畔,全域一线江景,场馆面积800平方米。由重庆瑞高集团,华人当代美术馆、重庆鼎天拍卖有限公司、重庆颂棠文化传媒有限公司、重庆创投科技有限公司几家机构強強联手打造。是艺术展览交流、艺术家代理、艺术体验和市场研究、艺术品经营、收藏、艺术衍生品开发等为一体的综合性艺术平台。

    观堂艺术空间立志为建立高品位具有国际水准的艺术殿堂。素有题材广泛、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艺术水准较高标准。展出书画涵盖四川美术学院、西南大学美术学院、重庆大学艺术学院、重庆画院历任的部分院长副院长的美术作品展。在研究重庆专业艺术机构代表艺术家的创作历程,扩大艺术交流与影响,展示重庆专业艺术家群体的创作成就上,增添浓墨重彩的一笔。

    作为观堂艺术空间的开馆展,本次(书画)展览旨在坚定文化自信,丰富人文内涵,提升城市品质,达到让文化传承,使后学尊崇,供专家品鉴的目的。17位名家42幅作品虽不算多,但都是精品,处处彰显出观堂艺术空间成为重庆文化艺术圈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气息。               

    重庆观堂阁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朱炳清表示,观堂阁将以专业的眼光站在国际视野的角度与中外艺术家、收藏家、鉴赏家深度融合,并将不定期邀请专业艺术家到场进行互动交流,培育新时代的艺术拥有者。搭建书画家之间和书画爱好者之间,相互沟通交流的舞台。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