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重庆市民营企业协会举行年会迎接发展春天
2018-12-22 21:23:03    作者:吴军      来源:成渝经济网     

    本网重庆讯(吴军)当新年将至,百业兴旺,民营企业处于快速前行中,呈现一片祥瑞气象。22日,重庆市民营企业协会举办年会迎接发展春天。

 微信图片_20181224222705.jpg(民营1.jpg

                      图为重庆市民营企业协会年会现场(吴军摄)

    全国人大原常委、民建中央原副主席、重庆市原副市长程贻举,重庆市工商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彭光远到场对重庆市民营企业协会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微信图片_20181224222727.jpg(民营2).jpg

                     图为重庆市民营企业协会理事会主席致辞(吴军摄)

    重庆市民营企业协会理事会主席黄益荣说,在即将过去的一年里,重庆市民营企业协会在重庆市委、市政府和上级主管部门的正确领导下,努力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作出了许多成绩。黄益荣希望协会加强党组织的建设,全面抓好党的工作基础,领会总书记习近平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讲话精神,把握好“民营企业发展春天”,为重庆为国家贡献力量。

    据了解,重庆市民营企业协会抓住民营企业发展历史机遇,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今年作了几件有利发展的举措。加强理事会建设,调整和充实了“法律援助委员会”、“金融驱动委员会”、“政策研究委员会”、“对外协作委员会”、“税收策略委员会”、“健康发展委员会”、“艺术收藏委员会”、“文化教育委员会”八大委员会。在当好会员的“调研员、服务员、销售员”,树立真诚为会员服务的工作做得有声有色,得到会员单位好评。

    今年重庆市民营企业协会还多次举办工商、税务、财务、劳资、人事、信贷、养生等专题讲座,为会员单位提供全方位、各类型服务,解决企业经营、管理方面的实际问题。

    作为协助政府沟通企业的社会组织,协会一方面将政府的各类优惠政策传达给企业;另一方面,又把企业的诉求,工作中的难点问题反映给政府,起到了桥梁和纽带作用,为构建和谐社会,助推经济发展作出了努力。

    为占领宣传阵地,协会建《世界渝商》杂志,有力宣传党和国家方针政策,弘扬渝商艰苦创业,宣示先进管理经营经验的精神风貌,加强交流融合,提高了企业的美誉度、知名度。

    同时,为打造企业文化,增强发展后劲,筹建了书画院,与企业进行书画艺术交流这样,既传承了中华民族文化,又为企业提供高雅的精神艺术作品,为文化艺术的大发展、大繁荣而努力。

    协会表示,要把党建工作和协会工作有机统一,互相促进,与社会各界一道,为建设祖国美好的明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共同努力,共创辉煌。

    当天的年会上,表彰了“十佳创新企业”; “十佳爱心企业”; “年度优秀会员单位”。并宣布成立爱心基金会筹备组,举行了会歌舞演唱,书法表演等。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