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重庆渝北碧津美术馆 历史文化陈列馆今开馆
2018-12-18 11:18:58    作者:刘广滨      来源:成渝经济网     

    本网重庆讯(刘广滨)重庆渝北碧津美术馆、历史文化陈列馆两大公共文化阵地18日激情开馆并伴有精彩的文艺演出,使本来就很吸引人的美术馆、陈列馆更引人关注,向往。

 cefad6684c47fcc12984d657b11d4d77.(美术.jpg

 

                           图为碧津美术馆题词(图片由渝北美术馆提供)

    碧津美术馆位于碧津公园内,馆舍建筑面积1581.96㎡。褐墙黛瓦,风格古朴的外观设计,在碧津公园四周绿树的掩映下,与公园整体建筑风格相得益彰。来自渝北区文化委消息介绍,美术馆是一个不以营利为目的单位,内设展展部、创作研究部和综合办公室,承担举办公益性展览、讲座及公共教育、观众体验拓展活动等职责并免费对外开放。

  微信图片_20181218161813.jpg(渝1.jpg

                         图为渝北历史文化陈列馆外景(刘广滨摄)

    历史文化陈列馆展览面积2610平方米,以实物、展板、多媒体等形式,展示史前至今各个时期,劳动人民在渝北大地上所创造的特色历史文化。展览选用化石、青铜器、石刻、木雕等珍贵文物、标本展品1000余件/套。

    重庆渝北区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主任、历史文化陈列馆馆长潘恩介绍,历史文化陈列馆展区分四大板块,第一个板块展示渝北远古时代、旧石器时代、新石器时代到建国前的文物;第二个板块展示渝北党史;第三个板块展示渝北建国以后的成就;第四个板块展示渝北匠心精神的非遗项目。两件镇馆之宝,金木雕看坊长9.8米,金木雕三尊造像由金丝楠木打造,均为重庆市馆藏文物镇馆之宝。

    重庆渝北区文化委主任吴云斌在两馆开馆仪式上致辞说,两馆的正式开馆是渝北区不断坚定文化自信,不断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聚万众之心、集全区之力抓文化阵地建设的成果。他表示,今后将继续深入挖掘本土优秀传统文化,推动渝北区文化事业的繁荣发展而贡献力量。

    重庆渝北碧津美术馆、历史文化陈列馆开馆当天,还将举行了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美术作品展。

  微信图片_20181218161828.jpg(渝2.jpg

            图为渝北碧津美术馆历史文化陈列馆开馆时的文艺助兴表演(刘广滨摄)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