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2018年第三届最美童画国际巡展今开展
2018-10-13 17:21:18    作者:吴军      来源:成渝经济网     

          

                    图为大人小人一同观童画(主办方供图) 

    本网重庆讯(吴军)“心绘城市·最美重庆”——2018年第三届最美童画国际巡展(重庆美术馆站)13日正式开展。来自重庆各界嘉宾和小作家们200多人参加了开幕仪式。

    “世界最美童画”作为课堂内外教育集团倾力打造的中国青少年国际艺术交流项目,至今已成功举办三届。该项目通过与中国友好国家或友好城市合作,以塑造重庆人文魅力,提升重庆美誉度为宗旨,通过国际巡展、艺术出访等形式,以实际行动推动“一带一路”形势下的国际青少年文化艺术交流与传播,加强广大青少年的多元文化教育和国际理解教育,提升跨文化沟通能力,打造中国艺术教育对外开放特色,促进促进中国与世界文化交流多元化发展。

    本次展览以“心绘城市 最美重庆”为主题,共展出了94件作品,参展者最小仅4岁。小画手们用童画的方式再造重庆文化符号,用童画的艺术梳理重庆历史脉络,用童画的眼光审视重庆新面貌,用最真的童心献礼新时代的重庆。

    从曾新奥的作品中,我们能欣赏到重庆山水相依、路桥相连的美丽景色;在黄煜婷的笔下,长江两岸古建筑与新大厦隔江相望,历史的厚重与发展的迅速,令人感叹;何沛谦更是将大足千手观音与素材火锅相结合,融历史文化与饮食文化于一体,独具匠心。

    据介绍,2018年,最美童画招募了优秀的21位城市小代表,前往英国,与当地青少年们进行深刻的艺术交流,以实际行动践行“行千里,致广大”的理念,展览展出了城市小代表们成功出访英国伯明翰市政厅的成果,展现了中国青少年向真、向上、向善、向美的精神风貌。

    在今下午的开幕式上,20余位小朋友被授予了“课堂内外签约小画手”官方聘书。他们作品将择优刊发在课堂内外系列杂志及作品集上,优先参加课堂内外主办的专业儿童展览,优先体验课堂内外为喜欢艺术的小朋友量身打造的艺术成长档案,接受来自课堂内外独家艺术教育资源的支持,牵手艺术家,开启艺术童年的快乐成长之路。

    据悉,此次展览由重庆市文化委员会、重庆市科学技术协会指导,由重庆市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四川美术学院美术教育系、课堂内外杂志社主办,是重庆市青少年对外交流重点项目。

    展期从1010日持续到1029日。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