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重庆 吴存荣:增强市场意识 强化科技支撑 加快推动全市农产品加工业高质量发展
2021-04-09 07:00:16    作者:陈国栋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

吴存荣在全市农产品加工业发展现场推进会上强调

增强市场意识 强化科技支撑 加快推动全市农产品加工业高质量发展

重庆日报讯 (记者 陈国栋)4月8日,全市农产品加工业发展现场推进会在江津区举行。市委副书记吴存荣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增强市场意识,强化科技支撑,加快推动全市农产品加工业高质量发展。

与会人员实地考察了江津区农产品加工园区和企业,参观了农产品加工业特色产品展。吴存荣指出,要深刻认识加快发展农产品加工业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用全球视野、全局眼光、创新思路谋划推动农产品加工业进入快速发展新阶段,为乡村产业振兴蓄积新动能。

吴存荣强调,要着力培育市场主体,引育一批产业链条长、产品附加值高的农产品加工企业,支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农产品加工业。要强化农产品加工的对内对外开放,积极拓展原材料供应和产品销售市场,着力构建“两头在外”的农产品加工体系。要坚持市场导向,加强市场研究,准确掌握市场需求,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提高加工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和占有率。要加快推进区域品牌、企业品牌和产品品牌创建,建立健全育种、生产、加工、流通和质量安全等标准化生产体系,分级分类分层满足高品质生活的消费需求。要深化科技创新,加强与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的合作,促进产学研协同创新,聚焦优势产业做长板,加大良种、先进技术装备的应用推广力度,不断提高产品附加值。要利用垂直气候、山地条件和饲草优势,因地制宜,大力发展畜牧业和水产养殖业,拓展农产品加工的增值增效空间。要优化空间布局,强化产业思维,加强用地等要素保障,引导金融机构提供多元化金融服务,助推农产品加工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李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