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第三届长江三峡(梁平)晒秋节开幕
2020-08-08 07:02:22    作者:彭瑜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讯 (记者 彭瑜)8月7日,第三届长江三峡(梁平)晒秋节开幕式暨渝东平原开镰活动在梁平区双桂田园·万石耕春景区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鸣参加并宣布活动开幕。

梁平位于渝东平原,是巴渝第一大坪坝,早在南宋初年就有“千里沃野,万石耕春”的美景。自2018年以来,梁平区每年都举办晒秋活动。

据介绍,今年第三届长江三峡(梁平)晒秋节以“庆五谷丰登·晒小康生活”为主题,主要开展第三届长江三峡(梁平)晒秋节开幕式暨渝东平原开镰、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长江三峡(梁平)庆祝活动、第三届长江三峡(梁平)国际柚博会等节会活动。

开幕式上,四组新农人代表讲述了他们走向小康的故事。随后,数百名新农人、数十台自动收割机联合拉开了渝东平原开镰的序幕。当晚,持续7周的长江三峡晒秋·川渝东北啃秋活动在百里竹海·猎神三巷同时启动。 

责任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