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重庆市隆重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 牢记嘱托 实干担当 奋力开拓重庆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陈敏尔出席并讲话 唐良智主持
2019-09-30 07:01:34    作者:杨帆 张珺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市隆重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

牢记嘱托 实干担当 奋力开拓重庆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陈敏尔出席并讲话 唐良智主持 张轩王炯出席

9月29日,重庆市隆重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记者 巨建兵 摄

重庆日报讯 (记者 杨帆 张珺)70年砥砺奋进,70年春华秋实。9月29日,重庆市隆重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回顾光辉岁月,展望美好前景,进一步动员全市广大干部群众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好地把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朝着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奋勇前进。市委书记陈敏尔在会上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主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轩、市政协主席王炯出席。

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徐敬业,市委副书记任学锋,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负责同志,驻渝部队有关负责同志,市检察院、重庆大学主要负责同志,市级老同志出席大会。

会场内,“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标语高高悬挂。

上午9时整,大会开始。全场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获得者崔连喜、韩鹏、严克美作大会发言。

陈敏尔在讲话中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全市人民致以节日的祝福,向解放军驻渝部队全体指战员、武警官兵和公安干警致以诚挚的问候,向所有关心和支持重庆发展的同志们、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1949年10月1日,新中国诞生,亿万中国人民成为了国家、社会和自己命运的主人,满怀豪情地开始了改造山河、建设祖国的伟大壮举。70年来,我们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战胜了一个又一个艰难险阻,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全方位、开创性成就,发生深层次、根本性变革,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这充分说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改革开放才能发展中国、发展社会主义、发展马克思主义,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引领中国走向繁荣富强。

陈敏尔指出,伴随着新中国成长的铿锵步伐,重庆这座有着光荣革命传统的城市,发生了翻天覆地变化。新中国成立后,从顺利完成社会主义改造到集中力量进行“三线建设”,从推进改革开放到重庆直辖,重庆发展翻开了崭新的一页。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两次亲临重庆视察指导,参加全国两会重庆代表团审议,为全市上下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谱写新篇章指明前进方向、注入强大动力。党的十九大以来,我们紧紧围绕把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这条主线,坚持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重整行装再出发,团结一致向前行,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大力实施“八项行动计划”,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今天的重庆,综合实力显著增强,城乡面貌日新月异,发展活力竞相迸发,生态环境持续优化,人民生活蒸蒸日上,民主法治更加健全,巴渝大地呈现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

陈敏尔强调,巴渝大地的沧桑巨变,是新中国70年发展辉煌成就的生动缩影,充分印证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巨大优越性,充分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强大生命力,不断增强了广大党员干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更加坚定了建功新时代、共筑中国梦的信心和决心。在70年发展征程中,重庆人民绘就了一幅幅气势恢宏的历史画卷,奏响了一曲曲感天动地的壮丽凯歌,建立了一项项永载史册的不朽功勋。我们要永远铭记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奋起抗争、流血牺牲的革命先烈,永远铭记为重庆建设和发展事业呕心沥血、鞠躬尽瘁的老领导、老同志,永远铭记为发展重庆、繁荣重庆作出贡献、建立功勋的英雄模范人物,永远铭记为重庆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兢兢业业、无私奉献的千千万万个普通劳动者和建设者。

陈敏尔强调,经过70年奋斗,重庆已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处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阶段,正以崭新姿态迈向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征程。面向未来,我们信心是满满的,责任是沉甸甸的。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发挥“三个作用”和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指示要求,奋力开拓重庆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上下功夫,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正确方向前行。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稳住经济基本面、培育新的增长点,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提高改革精准度,加快建设内陆开放高地,不断激发发展动力活力。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从最困难的群体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着眼、从最具体的工作抓起,让全市人民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要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切实提高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

陈敏尔指出,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全市广大干部群众要团结一心、埋头苦干,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奏响干事最强音,形成发展大合唱。各级党员干部要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带头干、带领干,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所有工人、农民、青年、知识分子、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人民团体和各族各界,都要立足本职岗位,脚踏实地,建功立业,汇成推动重庆发展的满满正能量。

陈敏尔强调,70年后再出发,而今迈步从头越。只要我们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紧紧依靠广大人民群众,就一定能创造属于新时代的光辉业绩。全市广大干部群众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嘱托、实干担当,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奋斗。

大会结束时,全体人员齐唱《我和我的祖国》,嘹亮歌声响彻全场。

参加大会的还有:我市先进典型代表,市级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代表,港澳台侨人士代表,在渝党的十九大代表和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第五次党代会代表和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区县党政主要负责人,市有关部门负责人,金融机构、高校、企业和我市社会各界代表等。

责任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