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重庆:市政协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大会精神 王炯出席并讲话
2019-09-26 07:00:53    作者:李幸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讯 (记者 李幸)近日,市政协分别召开党组会议和五届二十五次主席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大会精神和市委贯彻落实工作要求。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炯主持会议并讲话。

王炯表示,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是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的历史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了重要讲话,为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各参加单位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把政协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王炯要求,市政协要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决心,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把服务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为工作主线,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更好凝聚共识,切实担负起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新使命,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为重庆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按照党中央部署,按照市委工作要求,抓好贯彻落实,在用心用情用力上下功夫,将传达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在主席会议上,还就关于推动重庆智能制造促进高质量发展进行了重点协商,审议通过了《市政协2019年民主评议提案办理工作方案》《“加强长江沿岸生态保护修复,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网络议政及远程协商会实施方案》。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存荣应邀出席主席会参加重点协商。市政协在家副主席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