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重庆:市政府召开第64次常务会议 唐良智主持
2019-09-25 07:01:54    作者:罗静雯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讯 (记者 罗静雯)9月24日,市长唐良智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4次常务会议,对渝东北、渝东南地区的城市管理工作进行视频调度。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城市管理抓在手上、放在心上,持续提升城市品质,努力实现干净整洁有序、山清水秀城美、宜居宜业宜游。要深入推进大城细管、大城智管、大城众管,大力开展“马路办公”,严格落实“门前三包”制度。要推进规范化、常态化管理,全市各区县统一标准、统一要求,加快提升城市管理水平,营造“近悦远来”的城市环境。

会议研究了涉及机构改革职能职责调整和生态环境保护相关法规规章、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本次清理工作对于我市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的重要意义,按照深化“放管服”改革要求,抓紧推进清理工作,该修改的修改、该废止的废止,对法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目录实施动态管理。

会议研究了建立健全企业家参与涉企政策制定机制。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国家文件要求,建立健全机制,畅通企业家提出意见的渠道,提高政策制定的科学性、规范性、协同性、精准性。有关部门要经常性召开企业家座谈会听取意见建议,研究分析经济运行和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协调解决企业遇到的问题,切实增强企业家获得感。

会议强调,国庆将至,全市各级政府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切实做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各项工作。要抓好国庆期间应急值班值守工作,确保在岗位、在现场、在状态。要保障市场供应,保持物价稳定。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市委实施意见。要精心组织开展好各项活动,唱响礼赞新中国、奋斗新时代的昂扬旋律。

会议还研究了扩大有效投资、摩托车产业、轨道交通、地灾风险防范等工作。

责任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