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重庆:市政府召开第63次常务会议 唐良智主持
2019-09-17 07:06:51    作者:罗静雯      来源:重庆日报     
    本报讯 (记者 罗静雯)9月16日,市长唐良智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3次常务会议,听取全市接受和配合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统一部署,7月12日至8月12日,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对我市开展了第二轮督察。督察组以务实的作风、规范的程序,全面开展督察、精准查找问题、严格核查责任,体现了高标准、严要求。全市上下统筹协调全力配合督察,坚持边督边改、立说立行,圆满完成了配合督察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生态环保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着力解决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推动我市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更大成效。要提高认识、主动作为,严格打表推进整改落实,切实做好督察后续工作。要优化整改方法,坚持分类精准施策,由点及面、举一反三,真正解决生态环境问题。要落实领导干部生态文明建设责任制,强化属地责任,加强督察结果运用,以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推动生态文明建设整体提升。

会议听取了中秋节期间全市应急值守情况汇报。会议指出,中秋节期间,全市各级各部门严格落实值班工作制度,安全稳定形势持续向好。会议强调,国庆假期将至,全市上下要进一步压实安全稳定工作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强化交通运输、景区景点、危化品等重点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加强人员密集场所巡逻检查,做好应急处置准备,坚决遏制重大安全事故发生。要深入排查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社会安全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会议还研究了招商引资、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老成渝铁路主城至江津段改造、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养老服务、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市长国际经济顾问团会议等工作。

责任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