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重庆 莫恭明:推广生态养殖模式 提升供应保障能力
2019-09-16 07:00:07    作者:梁剑      来源:重庆日报     

    本报讯 (通讯员 梁剑)近日,万州区召开有机农业生态养殖项目现场推进会。市委常委、万州区委书记莫恭明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大力推广生态养殖模式,全面提升猪肉供应保障能力,切实加强和改善民生,努力实现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双赢。

与会人员集体参观了有机农业生态养猪示范场,养殖大户分享了生态养殖心得和经验,部分镇乡负责人结合实际找工作差距、谈改进措施。

莫恭明指出,要对标对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目标要求,自觉践行党的根本宗旨,认真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稳定生猪生产促进转型升级的意见,努力提高猪肉自给率、养殖规模化率和规模养殖场(户)粪污综合利用率,更好满足群众消费需求。要大力推行“低架网床+益生菌+异位发酵”生态养殖模式,加大宣传推广力度,充分激发市场力量,调动广大群众参与积极性。要坚持因地制宜、种养结合,将生猪养殖项目转型升级为有机肥生产项目,既卖肥猪又卖肥料,形成立体农业循环链条,持续改善生态环境,努力实现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双赢。

责任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