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重庆:陈敏尔唐良智会见拉美和加勒比国家驻华使节代表团
2019-09-06 07:01:33    作者:杨帆 张珺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讯 (记者 杨帆 张珺)9月5日,市委书记陈敏尔,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会见了来渝考察访问的由19个拉美和加勒比国家驻华使节组成的代表团一行。

乌拉圭驻华大使费尔南多·卢格里斯、古巴驻华大使米盖尔·拉米雷斯、厄瓜多尔驻华大使卡洛斯·拉雷亚、巴巴多斯驻华大使杰克曼、苏里南驻华大使陈家慧、格林纳达驻华大使戴艾美,市委副书记任学锋参加。

陈敏尔、唐良智代表市委、市政府欢迎各位驻华使节来渝考察访问,感谢大家对重庆的关心支持。陈敏尔说,中共十八大以来,习近平主席四次访问拉美,与拉美国家领导人引领平等互利、共同发展的中拉全面合作伙伴关系实现跨越式发展,推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在拉美国家落地生根、开花结果。重庆愿落实中拉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在中拉关系发展中积极发挥作用、贡献更大力量。重庆是中国中西部地区唯一的直辖市,连接着“一带”与“一路”、“一带一路”与长江经济带,区位优势突出、战略地位重要。当前,我们正全面贯彻习近平主席重要指示要求,用好“四大优势”,发挥“三个作用”,努力在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中展现新作为、实现新突破。加快建设出海出境大通道,统筹铁公水空多式联运,构建内陆国际物流枢纽支撑,推动通道带物流、物流带经贸、经贸带产业,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贸易往来。深入推进大数据智能化创新发展,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以智博会为平台深度参与数字经济国际合作,努力建设“智造重镇”“智慧名城”。统筹抓好乡村振兴和城市提升,加强自然生态和历史文化保护,加快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代表团来渝考察访问,为重庆与拉美各国增进了解、加强合作提供了契机。我们愿加强与拉美各国在人员往来、贸易投资、产业发展、人文旅游等领域的交流交往,进一步加深友谊、促进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发展。

费尔南多·卢格里斯代表各国使节感谢重庆的热情接待和周到安排。他说,很高兴再次来到这座山水之城、美丽之地考察访问,这里充满活力、别具魅力,每次来都能感受到重庆发展的新变化。近年来,重庆智能产业蓬勃发展,智博会已成为一张亮丽名片。重庆在中国新一轮西部大开发中扮演着重要角色,未来发展前景十分美好,乌方愿与其他拉美国家一道,深化与重庆在贸易投资、数字经济、教育科技、人文旅游等方面的务实合作,互学互鉴、互通有无,推动合作迈上新台阶。

拉美和加勒比国家驻华使节代表,外交部和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责任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