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重庆 任学锋: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 增强践行初心使命的坚定自觉
2019-09-04 07:03:08    作者:陈国栋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讯 (记者 陈国栋)9月3日,市委副书记、市委党校校长任学锋出席市委党校2019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落实中央部署,按照市委和陈敏尔书记要求,自觉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和终身课题,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学会历史思维,培养历史眼光,增强历史担当,进一步强化守初心担使命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任学锋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线,把学习贯彻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点,把运用理论指导实践作为目的,把改造主观世界作为重要内容,在学思践悟上下足真功夫、苦功夫、细功夫,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任学锋指出,要在学史知史中进一步增强旗帜鲜明讲政治的自觉性坚定性,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在学史知史中进一步增强为民服务解难题的自觉性坚定性,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脱贫攻坚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载体,保持决战决胜姿态,推动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在学史知史中进一步增强干事创业敢担当的自觉性坚定性,时刻保持清醒坚定,保持斗争精神,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氛围。在学史知史中进一步增强清正廉洁做表率的自觉性坚定性,传承先烈先辈的自我革命精神,扎实开展“以案四说”警示教育,全面彻底肃清孙政才恶劣影响和薄熙来、王立军流毒,坚决反对和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功夫下到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上。

责任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