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重庆 莫恭明:整体推进保护修复 凝聚治水护水合力
2019-08-08 07:00:14    作者:梁剑      来源:重庆日报     

    本报讯 (通讯员 梁剑)8月7日,市委常委、万州区委书记、磨刀溪市级河长莫恭明赴磨刀溪万州段开展巡查,并召开工作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生态环保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中央关于全面推行河长制的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切实守护好磨刀溪,整体推进全流域生态环境保护修复,广泛凝聚治水护水的强大合力。

莫恭明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全面落实河长制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履河长之责、行河长之实、管河长之用。要突出工作重点,严格落实重庆市总河长第1号令,扎实开展污水偷排直排乱排专项整治行动,强化生态环境监管执法,确保整治行动有序推进,取得实效。要强化系统治理,整体推进全流域生态环境保护修复,统筹流域上下游、左右岸、陆上水上、地表地下,进行综合治理、系统修复。要加强协同联动,广泛凝聚治水护水的强大合力,坚持上中下游协同干、政府企业社会一起抓,共同把磨刀溪治理好、保护好、管理好。

责任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