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重庆:吴存荣在中梁山林长制试点工作第一次会议上强调 严格落实林长制 保护好中梁山生态环境
2019-08-07 07:00:46    作者:周松      来源:重庆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周松)86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存荣主持召开中梁山林长制试点工作第一次会议指出,开展林长制试点工作,是我市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大实践,是市委、市政府深化生态文明体制改革的重要部署。要严格落实林长制,着力解决生态突出问题,保护好中梁山生态环境。

  吴存荣强调,要尽快摸清底数,对中梁山自然状况以及人口、企业分布等情况开展全面清查,为生态保护与治理提供准确资料。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找突出问题,对违法建筑要坚决杜绝增量、逐步消除存量,对矿山开采要严格管控、修复生态,对污染问题要重拳整治、及时整改。要坚持规划引领,科学系统规划空间布局、产业布局、基础设施布局,妥善处理好经济发展与生态保护的关系。要坚持产业引导,可研究在山下布局小微企业产业园,鼓励企业下山入园发展,解决好老百姓下山就业问题。坚持统筹联动,推进主城四山生态保护统一规划、统一制度、统一政策、统一标准。坚持完善长效机制,善用制度管人、管事,坚决把中梁山生态问题管住、管好。

责任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