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重庆 吴存荣:精心规划 突出特色 打造一流工业文创产业园
2019-08-06 07:02:30    作者:周松      来源:重庆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周松)8月5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存荣率队到重庆钢铁集团老厂区调研,先后实地走访了重钢老厂区历史建筑红楼、白楼和重庆工业文化博览园等地,深入了解重钢变迁发展历史,以及重庆工业文化博览园规划建设情况,听取了重庆钢铁集团深化改革转型发展情况报告。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吴存荣强调,重钢老厂区有着深厚的历史积淀,见证了中国钢铁发展历程,是国家重要的工业文化遗存,必须尽心竭力打造好、建设好、传承好。要找准定位,突出特色,着眼长远精心规划,学习借鉴外地成功案例,充分挖掘重钢发展各个时期的人文历史,把重钢老厂区打造成一流的工业文明展示窗口和以工业设计为主题的创意产业园。大渡口区要以与中国宝武集团合作为契机,培育工业设计、文化创意等生产性服务业,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为经济发展赋能。要主动对接主城区“两江四岸”治理提升规划,孵化一批带动性强、发展潜力大的好项目。重庆钢铁集团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加强与四源合基金的合作,加快改革进程,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