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重庆 刘强:压实主体责任 把安全稳定各项工作做细做好
2019-08-06 07:01:00    作者:黄乔      来源:重庆日报     

    本报讯 (记者 黄乔)8月5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强在全市安全稳定工作视频会议上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市委要求,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以“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迎大庆”集中攻坚行动为抓手,压实主体责任,把安全稳定各项工作做细做好,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刘强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在统筹做好面上工作的同时,聚焦重点难点问题精准发力。要加强社会面巡逻巡查巡防和应急处突,做好机场、车站及商圈、旅游景点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防控和秩序维护工作。要精准把握当前犯罪形势新变化、新特点,以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牵引,深入开展社会治安重点地区专项整治,坚决防止重大恶性刑事治安案件发生。要健全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积极主动排查化解各类纠纷,最大限度防止"民转刑"案件发生。要加强安全监管,从严从实抓好道路交通、消防、危化品生产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隐患的专项治理,严防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

市政协副主席、市信访办主任徐代银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