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重庆 王炯:发挥政协优势助力我市康养产业发展
2019-08-05 07:01:16    作者:戴娟      来源:重庆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戴娟)8月2日,市政协主席王炯在市政协重点提案“关于做强康养产业助推乡村振兴的建议”督办会上指出,重庆发展康养产业是落实总书记殷殷嘱托的具体行动,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发挥优势,助力重庆康养产业发展。

今年市政协五届二次会议上,市政协委员陶敏提出提案,深度剖析了我市康养产业面临顶层设计欠缺、政策支持力度不够、发展质量和效益不高、人才储备欠缺等问题,并从规划引领、融合发展、主体培育、组织保障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督办会上,提案主办和协办单位就该提案办理情况作了答复。提案主办单位市农业农村委员会负责人表示,我市将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拟出台《重庆市康养产业发展总体规划》。下一步将推进农业绿色发展,加强生态产业体系建设;推进农业品种品质品牌建设,开发健康农产品;加快推进农业产业融合,拓宽康养体验渠道;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质升级休闲康养游。

王炯对该提案办理充分肯定。他说,当前,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康养产业发展,有关部门和区县正积极推动。山清水秀的美丽重庆,推动康养产业发展是学好用好“两山论”走深走实“两化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实现新突破的具体行动和重要举措。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在市委坚强领导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康养产业发展的重要性紧迫性,搭建好平台,进一步发挥政协智力密集人才荟萃的优势,在资政建言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助力我市康养产业发展。

责任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