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重庆:陈敏尔唐良智与中国气象局局长刘雅鸣一行座谈
2019-07-12 07:06:11    作者:张珺 罗静雯      来源:重庆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张珺 罗静雯)7月11日,市委书记陈敏尔,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与来渝出席第四次部市合作联席会议的中国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雅鸣一行举行座谈。

市领导王赋、李明清参加有关活动。

陈敏尔、唐良智代表市委、市政府欢迎刘雅鸣一行来渝,感谢中国气象局长期以来对重庆发展的关心支持。陈敏尔说,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时,要求重庆发挥“三个作用”,努力在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中展现新作为、实现新突破。气象事业与老百姓生产生活息息相关,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具有重要作用。推动重庆各项事业发展,离不开气象工作的支撑。我们充分运用大数据智能化手段加快智慧气象建设,完善城乡融合一体化气象防灾减灾体系,坚决防范重特大自然灾害。希望中国气象局在气象基础设施、防灾减灾体系、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给予重庆大力支持。

刘雅鸣感谢重庆的热情接待。她说,重庆区位优势突出、战略地位重要,近两年高质量发展势头强劲。在市委、市政府的重视支持下,重庆气象事业发展创造了不少好经验好做法。中国气象局将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全面落实合作事项,为重庆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高质量气象服务。

中国气象局和重庆市政府签署部市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共同实施智慧气象工程、建设重庆三峡国家气象公园、提升气象服务保障和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大力推进新时代重庆气象现代化发展。

中国气象局和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有关活动。

责任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