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重庆 唐良智:更好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 在为民服务解难题中践行初心使命
2019-06-24 07:00:07    作者:罗静雯      来源:重庆日报     

    本报讯 (记者 罗静雯)6月2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前往大渡口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强化宗旨意识、增强履职能力,更好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在为民服务解难题中践行初心使命。

重庆迪安医学检验中心有限公司是主要提供体外诊断服务外包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唐良智仔细了解企业技术开发、应用服务情况,关切地询问企业发展中有哪些困难。得知企业已从我市生物医药产业研发创新支持政策中得到实惠,唐良智很高兴,他叮嘱有关部门要为企业提供精准化服务,帮助企业解决成长中的烦恼。重庆三峰环境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坚持创新发展,在全国率先实现垃圾焚烧发电全套装备国产化。唐良智走进车间,察看生产现场,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他说,有关部门要加大支持力度,推动企业加强科技创新,提升核心竞争力,加快企业上市步伐。重庆海康威视科技有限公司拥有专业的视频大数据解决方案和本地化服务能力,产品市场前景广阔。唐良智详细询问企业产品研发及市场开发情况,要求有关部门积极帮助企业拓展市场,做大规模、做优品牌。

唐良智来到重庆工业博物馆建设现场,实地察看项目建设和布展情况。唐良智说,要做好老重钢片区改造,充分挖掘重钢历史文化资源,高标准建好工业博物馆,开发一批标志性项目,带动周边文创、旅游产业发展,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

唐良智说,为民服务解难题,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目标任务。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时强调,要从最困难的群体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着眼,从最具体的工作抓起,通堵点、疏痛点、消盲点,为我们做好为民服务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要守初心、担使命,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把群众观点、群众路线深深植根于思想中、具体落实到行动上。要加强思想政治和业务能力建设,强化业务培训和岗位练兵,注重智能和技能相结合,提高为民服务的能力和水平。要持续优化发展环境,深入推动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以政府的工作效率换取企业的发展效益,以干部的辛苦指数提升群众的幸福指数。要千方百计服务企业,满腔热情支持企业发展,推动减税降费等涉企政策落地落实,让广大市场主体增强发展信心。要千方百计服务群众,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以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要千方百计服务基层,关心爱护基层干部,切实减轻基层负担,让基层干部把更多时间和精力用在抓工作落实上。要深入开展调研,摸清实情、发现问题、找准症结,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唐良智说,今年以来,大渡口区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有进、稳中提质,成绩值得肯定。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把握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机遇,以老重钢片区“腾笼换鸟”和高新区体制机制改革为契机,加快轨道交通、道路桥梁等重点项目建设,做大做强大数据智能化、生态环保、大健康生物医药、文化休闲旅游等新兴产业,进一步强化招商引资,努力稳增长、促发展,走好转型升级之路。市有关部门要全力支持大渡口区发展,助推大渡口区在新时代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中展现新作为、实现新突破。

大渡口区、市有关部门、有关企业负责人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