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重庆:陈敏尔在调研市场监管工作并督促指导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强调 把初心和使命落实在岗位上 千方百计为民解难题办实事
2019-06-21 07:01:30    作者:杨帆 张珺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讯 (记者 杨帆 张珺)6月20日,市委书记陈敏尔前往食品企业和市场监管部门,调研全市市场监管工作,督促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把初心和使命落实在岗位上、体现在行动中,千方百计为民解难题办实事,全力抓好食品药品安全,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副书记任学锋,市领导王赋、潘毅琴参加。

天友乳业股份有限公司是我市一家专业乳制品加工企业,为城乡居民提供新鲜乳制品。陈敏尔详细询问生产流程、生产工艺等情况,察看车间实时监控,翻阅产品检测报告。他说,牛奶产业是民生产业,要加强全过程全链条监管,抓好质量安全,确保万无一失。企业注重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做到关键岗位有党员领着、关键工序有党员盯着、关键环节有党员把着、关键时刻有党员顶着,陈敏尔对此给予肯定。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是国家法定计量检定、质量检验、校准测试研究机构。陈敏尔走进检测中心,了解服务内容、检测流程,观看出租车计价器检测操作。得知该院计量质量检测工作走在全国前列,陈敏尔十分高兴,勉励他们提升检测检验现代化水平,为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服务保障。

陈敏尔来到市市场监管局注册许可大厅,与正在办理业务的企业人员交谈,详细询问企业注册流程和审批时间,听取意见建议。他说,注册许可大厅直接面向创业者、投资者,是重要的窗口单位。要强化服务意识,简化办理流程和缩短办理时间,加快推进政务服务一站式办理和一网通办,为群众提供更加快捷方便的服务。在12315投诉举报中心,陈敏尔了解每天的投诉量及处理情况,要求保证投诉渠道畅通,建立快速解决机制,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人管,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他还察看了广告监测中心、电子商务搜索监测中心和电子数据司法鉴定所,了解市场监管信息平台建设情况。

调研中,陈敏尔听取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市场监管和抓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情况汇报。他说,人民是我们党执政的最大底气,民心是最大的政治。这次主题教育的一个重要目标,就是“为民服务解难题”。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立足工作职责和自身实际,把初心和使命落实在岗位上、体现在行动中,千方百计为民解难题、尽心尽力为民办实事。市场监管部门肩负重要职责,工作事关民生、事关发展。要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守人民立场,在服务民生、服务发展中践行初心使命。要更加注重职能优化,准确把握新时期市场监管的定位和方向,促进机构从“物理整合”向“化学融合”转变,当好市场公平竞争的维护者、安全底线的守护者、消费者权益的保护者。要更加注重智能运用,用好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现代信息技术,着力打造智慧市场监管平台,增强管理服务的精准度和有效性。要更加注重能力提升,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强化业务培训和岗位练兵,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努力建设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作风扎实的市场监管铁军。

陈敏尔强调,食品药品安全关系千家万户,是重大民生工程、民心工程。确保食品药品安全是各级党委和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时的重要指示要求,坚持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用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坚守生命安全红线和健康底线。要完善食品药品监管制度体系,加快建立健全覆盖生产、流通、储存、使用等各个环节的全链式、可追溯管理机制,提高规范化、精细化管理水平。要推进农产品质量安全、药品医疗器械追溯体系建设,严把从农田到餐桌、从实验室到医院的每一道防线,确保监管责任无遗漏、风险应对无缝隙。

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责任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