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重庆:唐良智会见德国杜塞尔多夫市市长托马斯·盖泽尔
2019-06-19 07:00:48    作者:罗静雯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讯 (记者 罗静雯)6月1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会见了率团来访的德国杜塞尔多夫市市长托马斯·盖泽尔。

唐良智代表市委、市政府,代表陈敏尔书记,对盖泽尔一行表示欢迎,感谢他为促进重庆与杜塞尔多夫合作作出的努力和贡献。唐良智说,重庆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直辖市,中央对重庆发展十分关心、寄予厚望。今年4月,习近平主席亲临重庆视察指导,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为重庆发展定向导航,要求重庆努力在推进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中发挥支撑作用、在推进共建“一带一路”中发挥带动作用、在推进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中发挥示范作用。当前,重庆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重要指示要求,更加注重抓好大保护、抓好大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努力在西部地区带头开放、带动开放,在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中展现新作为、实现新突破。重庆与杜塞尔多夫是友好城市,中欧班列(重庆)将两地紧密相连,近年来两市在经贸、会展、科技、文教等方面交流合作取得了积极成果。希望以两市结好15周年为契机,继续保持高层交往,进一步深化经贸、交通、物流等领域合作,拓展科教、卫生、文化、旅游、体育、创业创新等领域交流,更多造福两地人民。诚挚邀请杜塞尔多夫有关政商团体来渝出席第二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共享智能时代新机遇,共创数字经济美好未来。

盖泽尔表示,杜塞尔多夫与重庆是友好城市,我们珍视与重庆的友好关系。重庆是中国重要的大城市,区位优势明显,产业基础雄厚,生态优势突出,高质量发展势头强劲。希望与重庆全面深化合作,促进文化互鉴、民心相通,不断深化彼此间友好交流。祝愿重庆的明天更美好。

副市长潘毅琴,德国驻成都总领事任汉平,杜塞尔多夫市有关人员,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见。

责任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