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重庆:市政府党组召开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2019-06-05 07:00:14    作者:罗静雯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讯 (记者 罗静雯)按照中央部署和市委要求,从现在起到8月底,市政府党组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6月4日,市政府党组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全市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市政府党组主题教育工作。

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唐良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市政府党组和班子成员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部署,按照市委安排和陈敏尔书记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和市委要求上来。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兑现市委“三个确保”政治承诺,全面彻底干净肃清孙政才恶劣影响和薄熙来、王立军流毒,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把群众观点、群众路线深深根植于思想中、具体落实到行动上,扎实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十二字”总要求,在守初心中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在担使命中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努力在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中展现新作为、实现新突破;在找差距中补短板,精准对照、精准查找、有的放矢推进整改;在抓落实中见成效,切实把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工作思路、政策举措、具体抓手和实际行动,让既定的行动纲领、战略决策、工作部署落地见效。要一体领会、一体把握、一体落实“五句话”具体目标,把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点,用心学进去、用情讲出来、用力做起来,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马克思主义,勇于“担担子”、善于“扣扣子”、勤于“钉钉子”,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清清白白为官、干干净净做事、老老实实做人,努力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要精准落实重点措施,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在学习教育上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调查研究上列出专题、精准调研、掌握实情,在检视问题上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在整改落实上对症下药、精准施策,切实增强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领导责任,市政府党组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强化对分管领域的督促指导。要抓牢关键环节,注重实际效果,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完成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统筹兼顾好,以好作风、高标准、高质量落实好主题教育各项任务,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责任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