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重庆:陈敏尔唐良智与中联部部长宋涛一行座谈
2019-06-04 07:00:29    作者:张珺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讯 (记者 张珺)6月2日,市委书记陈敏尔,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与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宋涛一行举行座谈。

    中联部副部长郭业洲,市委副书记任学锋,市领导王赋、潘毅琴参加座谈。

    陈敏尔、唐良智代表市委、市政府欢迎宋涛一行来渝出席“一带一路”陆海联动发展论坛,感谢中联部一直以来对重庆的大力支持。陈敏尔说,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重庆发展,对重庆提出“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发挥“三个作用”和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指示要求。我们紧紧围绕把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这条主线,积极主动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发展,加快建设内陆国际物流枢纽和口岸高地,大力发展开放型经济,努力在西部地区带头开放、带动开放。以重庆为运营中心的“陆海新通道”,是连接“一带”和“一路”的重要通道;中欧重庆班列成为促进“一带一路”贸易畅通的重要载体。“一带一路”是陆海联动发展之路,举办此次论坛是落实共建“一带一路”倡议的务实行动。重庆将充分用好论坛成果,推动“陆海新通道”建设和中欧重庆班列运营取得更大成效。希望中联部继续给予重庆关心支持。

    宋涛对重庆为“一带一路”陆海联动发展论坛所作的各项服务工作表示感谢。他说,重庆全面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举措很有力,富有开创性,为共建“一带一路”提供了新动力。中联部愿进一步发挥职能作用,为重庆对外交流合作提供服务,助力重庆建设内陆开放高地。

    在渝期间,宋涛一行前往“一带一路”·重庆国际物流枢纽、红岩村等地调研。

    中联部和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责任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