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高云龙在重庆调研指出 鼓励支持科技创新 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2019-04-11 07:00:25    作者:戴娟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讯 (记者 戴娟)4月8日至10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高云龙率队来渝,就关键领域民营企业技术创新情况开展专题调研。

  高云龙一行先后前往重庆金康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重庆金山科技、中科云从、隆鑫控股有限公司等,实地了解我市民营企业在创新发展中核心技术掌握情况。同时还与市级相关部门以及部分民营企业负责人座谈,详细了解关键领域民营企业掌握或获得核心技术的基本方式、路径、成本等情况,深入了解相关行业被“卡脖子”的情况和原因。

  近年来,重庆市积极营造良好创新生态,引导和支持民营科技企业加大研发投入,民营科技企业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截至2019年3月底,全市已培育入库的民营科技企业11587家,其中高新技术企业2504家,高成长性企业595家。

  调研中,高云龙表示,关键核心技术是国之重器,对推动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障国家安全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近年来,重庆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发展,重视民营企业科技创新问题,坚定贯彻“两个毫不动摇”,出台了系列优惠政策,推动了关键领域民营企业技术创新,解决一大批民营企业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

  就进一步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高云龙指出,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深入理解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深刻把握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坚持新发展理念,营造良好创新环境,加大自主创新、科技研发和人才投入,更好地发挥科技创新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的战略性和引领性作用。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加强工商联对民营企业发展中痛点难点的引导和帮助,了解民营企业所思、所想、所盼,积极协调各方,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要充分发挥工商联的作用,敢于担当,推动政策落地落细落实,提高民营企业的政策获得感,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市领导王炯、李静、谭家玲等陪同调研或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