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重庆 吴存荣:解放思想 深化合作 高水平推动成渝城市群一体化发展
2019-03-22 07:01:19    作者:周松      来源:重庆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周松)3月21日,成渝城市群一体化发展毗邻地区合作联盟筹备工作会在渝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存荣在会上指出,推动成渝城市群一体化发展,是以中心城市引领城市群发展、以城市群带动区域发展的战略举措,必须高质量、高标准、高水平谋划推动,使其成为西部大开发的“领头羊”,在国家区域发展和对外开放格局中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吴存荣强调,要强化一体化发展的理念,从根子上变竞争为合作,构建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抱团推进成渝城市群一体化发展,毗邻地区首先要解放思想、深化合作。要着力推动基础设施一体化,在铁路、公路、航空、水运、能源等方面加强规划对接,做到大动脉贯通、毛细血管连通。要着力推动产业发展一体化,加强产业协作、优势互补,共同优化营商环境,把产业做优做大做强。要着力推动对外开放一体化,树立全球视野,加快成渝对外贸易大通道建设,推进全方位开放,在西部地区带头开放、带动开放。要着力推动体制机制一体化,建立完善多层次、无障碍的对接合作机制,加强全方位、宽领域的合作,实现共商、共建、共享、共赢。

 
责任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