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重庆比亚迪新能源汽车电池生产基地暨“云巴”项目开工  唐良智王传福出席开工活动
2019-02-23 07:00:50    作者:罗静雯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比亚迪新能源汽车电池生产基地暨“云巴”项目开工

  唐良智王传福出席开工活动

  重庆日报讯 (记者 罗静雯)2月22日,重庆比亚迪新能源汽车电池生产基地暨“云巴”项目开工活动在璧山区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出席活动并宣布开工。比亚迪公司董事局主席兼总裁王传福,副市长李殿勋出席活动。

  在项目现场,唐良智听取了璧山区工业项目及比亚迪项目情况汇报。他说,制造业是重庆立市之本。我们要以大数据智能化引领创新驱动发展,实施“工业跃升”工程,培育壮大智能产业,促进汽车摩托车、装备等支柱产业迭代升级,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希望比亚迪公司与重庆在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轨道交通、智慧出行等领域进一步加强合作。各区县各部门要下更大功夫优化营商环境,服务外来企业,支持本土企业,努力营造“近悦远来”的城市环境。

  王传福感谢重庆市委、市政府对比亚迪公司在渝发展的支持。他说,重庆拥有雄厚的工业基础、独特的区位优势、丰富的人才资源、良好的投资环境,各级干部敢于担当、积极作为、靠前服务,千方百计为企业发展排忧解难,更加坚定了比亚迪公司在渝发展的信心。我们将进一步加大在渝战略投资力度,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为重庆经济社会发展助力添彩。

  据了解,比亚迪新能源汽车电池生产基地项目总投资100亿元,建设锂离子电池生产线8条,采用领先的全自动化锂电生产工艺,生产动力电池电芯、模组等核心产品并发展相关配套产业。项目计划一年内建成一期工程并投产,全部建成后将形成年产动力电池20GWh能力,成为全国重要的新能源汽车电池生产基地。“云巴”项目是立体智能交通系统,总投资24亿元,线路全长15.4公里,起于璧山高铁站,止于璧山地铁站,力争今年建成通车试运行。项目建成后将强化区域交通联系,畅通城市交通“微循环”,为市民带来智能、舒适、便捷、安全的出行体验。

  今年以来,涪陵、巴南、长寿、合川、南川、璧山等区县一批重点工业项目已集中开工,北碚、渝北、綦江、石柱等区县计划近期集中开工。预计到一季度末,全市开工重点工业项目124个,计划总投资709亿元,推动全市工业投资实现良好开局。

  比亚迪公司高级副总裁吴经胜,副总裁何龙、王传方,总会计师周亚琳,市有关部门和璧山区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