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在渝全国人大代表进行会前集中视察
2019-02-22 07:05:03    作者:颜若雯      来源:重庆日报     

    本报讯 (记者 颜若雯)2月21日,在渝全国人大代表进行会前集中视察。全国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轩参加视察。

代表们兵分两路,分别前往果园港、南彭公路保税物流基地、巴南区经济园区、西永微电园、西部物流园等地视察,并在座谈会上听取了市政府及其相关部门的工作汇报,了解我市推进“陆海新通道”建设和对外开放发展情况。

代表们认为,经过一年多的实践,“陆海新通道”已形成国际铁海联运、跨境公路运输和国际铁路联运等三种主要物流组织形式互为补充、协同发展的格局,运行线路逐步扩大延伸,有力促进了西部地区与东盟国家间的多边贸易和人文交往。“陆海新通道”建设不仅为中国西部开辟了一条便捷的出海物流大通道,也实现了“一带一路”在西部地区的有机连接。

张轩在座谈会上指出,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以来,在渝代表们认真学习宣讲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参加重庆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和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有效履行大会期间和闭会期间各项职责,展现了强烈的政治意识和使命担当。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召开在即,希望各位代表牢记党和人民的信任与重托,始终把讲政治作为根本要求,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扣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聚焦改革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及时准确地把群众呼声和诉求反映上去,有效履行代表各项职责,为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面落实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和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做到“四个扎实”的重要指示要求贡献智慧和力量。

杜黎明、刘桂平、李殿勋、杨临萍、贺恒扬、刘伟等48名在渝全国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定宇参加视察。

责任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