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住渝全国政协委员开展集中视察
2019-02-22 07:04:32    作者:戴娟      来源:重庆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戴娟)全国两会召开在即,为更好地知情明政履职尽责,2月21日,全国政协委员、市政协主席王炯率住渝全国政协委员开展集中视察。

围绕重庆绿色发展主题,委员们来到铁山坪森林公园,实地了解江北区林相改造、森林经营、森林防火等情况,听取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了解我市构筑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情况。

座谈交流中,委员们表示,推动重庆绿色发展既是深入落实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和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做到“四个扎实”重要指示要求的根本需要,也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重大战略部署和市委重大决策安排的迫切需求,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和实践意义。作为全国政协委员,将在国家战略层面围绕推动重庆绿色发展建言献策。

王炯在随后召开的住渝全国政协委员行前工作会上指出,全国两会是我国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开好这次会议,是人民政协发扬团结民主的集中体现,是坚持大团结大联合的务实行动,是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的有力彰显,意义十分重大。作为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的代表,住渝全国政协委员赴京参会,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希望大家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使命感、责任感和荣誉感,转化为自我约束、自我提升的动力。要集中精力履职尽责,发挥好各自优势特长,提出一批高质量的意见建议,力争取得好成效。要严守会议纪律规矩,风清气正参会履职,展示住渝全国政协委员的风采。

副市长陆克华应邀到会介绍相关情况。全国政协委员、市领导吴刚、张玲、徐代银、王新强参加视察活动和行前工作会。

责任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