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重庆 段成刚:坚决扛起脱贫攻坚的政治责任
2018-12-17 07:01:12    作者:陈钧      来源:重庆日报     

    本报讯 (首席记者 陈钧)12月14日至15日,市委常委,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段成刚赴彭水县实地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彭水县是两江新区对口帮扶的国家级贫困县。段成刚先后到保家工业园区、电子商务产业园、大垭乡等地调研脱贫攻坚工作。调研中,他还走访看望群众,详细了解其生产生活、政策落实、帮扶工作满意度等情况。

在脱贫攻坚座谈会上,段成刚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系列重要讲话,为深入推进脱贫攻坚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各单位各部门要按照中央和市委的部署,把脱贫攻坚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践行市委“三个确保”政治承诺的重要检验,坚决扛起脱贫攻坚的政治责任,精准施策,精准发力,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要扎实贯彻精准方略,按照“六个精准”“五个一批”要求,进一步开展贫困人口精准识别和动态监测。要加强产业扶贫,立足本地优势资源,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在打造全产业链、电商发展等方面全面发力。要巩固脱贫成果,建立完善扶贫后扶机制,加强跟踪帮扶。

责任编辑:李斌